送轻鸢

杂食动物,随心所欲的同人文手,经常碎碎念

最近做的事

最近看了一些研究资料,简单了解了一下中国诗学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也有作者主张诗的“张力”论,做了笔记,我就不在这里整理了


看了一半来讲讲,我认为诗的理论性书籍是需要一定的诗歌阅读量才能够更帮助我有所感的,得先理解“诗美”是什么,有心中喜欢的诗风,然后再去看这些人分析这些诗美在哪里,诗的作者是怎么通过文字将自己的情感、将美的感受带给你的


我读中国诗还不够广泛,只能先行根据书中的个例研究它们,好在“故余虽愚,卒或有所闻”。目前读的两本书还是有些议论文般的晦涩,读的过程中摘取信息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其实我不是有意要看这些书的,反倒是最近想要参加的活动在倒逼我读书,我蛮喜欢这种感觉的,也扩展了一些知识面吧www以后也会好好读书的


研究诗美,包括之后了解修辞学、传播学、新闻学的领域,我还有很多路要走


附:一首我觉得很有感觉的诗


另:竞选了班委,参加了社团,有明确的目标和很好很多的朋友,生活一片光明

评论

热度(3)